77ya

围脖🆔:小fu诶

第二十八章 生如夏花一样灿烂

还是接上篇了


私设严重   勿上升❌❌❌




第二天到了yi院,马嘉祺还是没醒,我却遇见了翰哥,他说他凌晨三点就到了,我仔细端详,他成熟了好多,留起了胡子,还穿着以前那种样式的皮衣,头发应该是没时间打理,随意的耷拉着。翰哥看到我很吃惊,可能想到当年那个在马嘉祺身后撒娇的女孩,现在早已为人妻。



当红男艺人重大车huo世故,人事不省,这种新闻除了让粉丝不安,不会带来别的东西。翰哥给请了护工,交了钱,郭女士最近几年病了,应马嘉祺要求出什么事都不能跟她说,让她着急,就匆匆赶回去处理事情,封锁消息。



可我实在不放心马嘉祺一个人躺在这,孤零零的,很可怜,张真源看出来了,提议我们留下来照顾他。他没醒,所以我们只是午休的时候来看看他,给他擦擦脸,喂口水,换换被褥,好不容易从重症监护室推了出来,可还是没醒。



两周多了,我要天天给他擦手擦脸,需要出去打热水,人多,又挤,搞不好还有人插队,张真源不让我出去,笑着说怕和人家打起来,自己拎着水壶出了门。



坐在病床前等着的时候,我看着他,看着这个不知道该对他爱还是恨的人。这些年对他的各种情感缠绕在一起,弄得我不知道是真的讨厌还是执念了。



瞥见桌子上他那些艺人朋友送的保健品和花的旁边,有两罐自我走后就再也没吃过的草莓罐头,鬼使神差的打开它。



甜腻的糖水首先触碰味蕾,草莓籽也被咬的咯吱作响,牙齿挤压出的酸味逼迫我疯狂的分泌出口水,看着眼前一动不动的人,同时眼泪也夺眶而出。这么久没吃,还是这么好吃。



房间里都是我的抽泣声,这时候马嘉祺手指动了,我马上放下手里的草莓罐头,手不敢碰他,眼睛却死盯着他的手,马嘉祺像是知道一样,给了我想看到的回应。



他睁眼了。



他以为自己亖了,或者做梦,直到我的眼泪滴在他手心,他知道不是梦的同时,也知道我早已嫁为人妇。



我立马按上床头的紧急铃,yi生来了,问我是怎么刺激到患者的,我说就我哭着哭着他就醒了,逗得医生和护士都笑了,马嘉祺也笑了,医生说还行,没傻,能听懂人说话。接下来交代几句,要后续观察就走了。



“芸芸你来了,你真来了!”


“我没做梦?”


“你……”



张真源拎着个水壶就进来了,惊讶的抬眉看向马嘉祺,问他,醒了?回头看我的眼泪还流的满脸,俯下身顺着我的后背,立马递给我一张面巾纸,两双戴着结婚戒指的手交接的时候,那抹微光刺的马嘉祺眼睛痛。



“醒了就好,不哭了乖乖啊。”他说完嘴巴贴贴我额头,给我理鬓角碎发。“喘口气,一会又该不舒服了昂。”



他看我缓过来很多,就从包里拿出药倒在手心,递给我他的水,看着我吃下去。



马嘉祺没说什么,只是看着张真源把水倒进水盆,我把毛巾沾湿又拧干,擦脸又擦手,张真源又帮他翻过身,我拿着毛巾给他擦后背。



“老婆饿不饿?”


“嗯,有一点,我想吃上次你买的小馄饨。”


“那我去买,乖乖等着啊。”


“哎等会儿!他吃什么啊?”


“粥,行吗?”


“行吗?”我又转过头问马嘉祺。


他点点头。



他醒的第三天,我们还是照常中午午休的时候来看他,他醒着,眼睛看着天花板,已经能小范围活动了。



我问他“要不要起来坐会?”



张真源把他扶起来,床摇高,给他垫上枕头,屋子里静的吓人。



张真源想我们应该有很多话要说,拍拍我后就离开了,说在外面等我,那背影像是接受某种审判。



这么多年我有很多话想说,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了。



马嘉祺看着曾经那个在陪在自己身旁的女孩已为人妻,心里难受的也说不出话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两人同时脱口而出。


“我不该那么任性,一走了之的。”


“是我没做到我说的。”他余光扫到我还没来得及放下,怕沾水的袖子“手怎么了?离开我就伤害自己?”


“没有。”我连忙放下袖子。


“我看看,很疼吧。”他伸手握住我手腕,皱着眉头大拇指颤抖的抚摸着,就一下我便缩回来了。


“没什么,不好看,别看了。”


“哥哥错了,愿意原谅哥哥吗?”


他这句道歉我等了很久了,等真的说出来的时候我心里没滋味,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。


“短发也好看,我们小芸,怎么都好看。”他没来由的说了一句,我摸了摸齐下巴的短发,露出了戒指。


“你结婚了?”这个质问的语气和那天他问我是不是故意把住址爆出去一样。


“嗯。”


嘲笑的语气不知道是对自己还是对我“看来过得很好。”


我摇头后又点头,过得好不好我自己也不知道。


“你怎么不问问我呢?”他说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不好,一点都不好。”他急着给出一个人尽皆知的答案,后又哀求的看着我。


“怎么,你是想让我做你的情人?还是什么别的。”我报复性的问,眼泪在眼眶打转。


“照片那件事我可以解释,事情不是那样的。”


“不重要了,你也知道我结婚了,他对我很好,你看到了的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还来看我,照顾我,难道真的一点……”


“要是那样的话我就不会叫他一起来了,我来的每一次他都在,他都知道。”我似乎在怪当年的事情他不愿意解释,没开诚布公的说给对方听,导致现在的局面,而如今的自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。


“你一个人,我是心疼你,心疼你躺在这,身边没有一个亲人能来管管你,但我也只能心疼你,我不敢再重蹈覆辙了马嘉祺!这不现实!”


“既然你醒了,护工我就叫回来了,以后我们也不会再来了,咱俩完了,七年前就完了。以后你好好过,别作自己,顺便把我忘了。”



马嘉祺怔怔的看着早就不属于自己的女孩,是那样急着和自己撇清关系。站在自己面前通过满脸的泪水,把这些年因为时间太久而无法诉说的,或者是不知道从何说起的,早已烂进肚子里的委屈。




我站在门口,整理好情绪,去找张真源,他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头低得很,好像被遗弃的玩具。我伸出手,他猛地抬起头,惊喜又不解的看着我。


“走啊,回家。”


“啊?回家?啊,回家回家。”他立马攥住我的手,紧接着打开我的手心,和他十指相扣。


“老婆~我最近学了玉米排骨汤,你不是最爱喝汤的嘛,回家我给你做。”


“我可不敢喝,夫妻双双进医院?那滋味以为不好受啊我说。”


“哎呀老婆~你相信我,这次肯定靠谱,我昨天还给小乖喝了呢,它到现在都没事。”


“什么?张真源,你给我喝就算了,还拿小乖做实验,这是没出事,我看喝出问题你怎么办。”我用手指推他的头。


他又跑回来“没事没事,我俩这是安全检测环节,我比它先喝的,人畜无害!”


马嘉祺的病房在一楼,他看着窗外的我们,心里说不上来的滋味,这一切又能怪谁呢。



我们走的第二天,张真源来找过马嘉祺。



“我知道你们之间的事,歆芸都跟我说了,离开你之后她过得不容易,生病了,最开始她整宿整宿的睡不着,这你我都不知道,我还是在带她看医生的时候,她跟医生讲的,看见她手腕上的疤了吗?我们都不知道那一段她经历了什么,现在我能做的只是给她一个家,让她觉得生活不至于那么糟糕。可现在她好不容易好一些了,你又出现了,是,我承认我在她心里的地位不如你,可我不会让她失望,以前不会,以后也不会。”



“你知道她就只是看了你一眼,就一眼,就确定被推进手术室的人是你!回来饭都吃不好,翻来覆去的想那个人到底是不是你,你昏迷的那几天她眼睛都快哭瞎了!”



“我跟你说这些不是向你炫耀,也不是怪你,我是想让你别再打扰她了,不管今天和她结婚的人是不是我,你都不应该再出现了。”



第一个月他好的差不多,郭女士来了。



五个月过去了,马嘉祺没有任何问题,也没再昏迷或者不清醒,这就出院了。这次回归他的状态比以往要好很多,比起最初他多了一份稳重,但又不失自己的风格。



这个夏天娱乐新闻说他是涅槃重生,王者归来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就算是浴火的凤凰,重生之后也丢失了一些东西,而这中间的痛苦,折磨,希望,失望,拯救与深渊之间的反复横跳,都是自己当时不够决绝,不够果断,失掉了对他而言如灵魂般存在的女孩。



热火般的夏天,没了绚烂的花朵算是遗憾吗?



“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,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,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,痴迷留恋人间,我为她而狂野……”



“一路春光啊,一路荆棘呀,惊鸿一般短暂,如夏花一样绚烂,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。”



马嘉祺站在高高的,闪亮的舞台上沉醉的唱着,我和张真源在台下的一个角落听着。


“看吧,我就说他很厉害!”


“嗯,他真的很厉害。”





最后一篇啦,这个合集就结束了,有一些想说的话



生活中的遗憾在所难免,爱情更是。

人无完人,我们都是在感情中无法自始至终的保持理智,这其中有很多说不清的原因,只祈求结局尽可能尽人意吧。



不要上升真人哦!!!

评论(5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